微信公众号


       1906年,当《泰晤士报》记者莫理循(George Ernest Morrison)为了让西方了解东方而采编通讯稿的时候,在中国,同样为了增进中外之间的认识和理解,服务华人华侨,一所名叫“暨南学堂”的学校诞生了,后来她更名为“暨南大学”,并成为华侨最高学府。
 
       这所大学,几经停办与复办,成为中国最富有传奇色彩的大学。她一直努力为华人华侨的高等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,其中之一便是:她于1918年成为中国最早开办商科教育的国立高等学府。自此之后,商科一直是暨南大学引以为豪的优势学科。而且,暨南大学始终将现代商科教育规范与中华文化相结合,不忘“声教讫于四海”之根本。
 
       暨南大学位于粤港澳大湾区之中。而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开放程度最高、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,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。因此,作为暨南商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,得益于了优秀的历史传统与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,暨南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培训中心(EDP)把握新时代主旋律,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,紧跟学校步伐,利用“一体两翼”办学条件,整合资源,重点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和“一带一路”建设两大主题,推进着各项培训工作。
 
       近些年来,EDP中心发挥自身优势,已经为统战、侨务、税务、经信委等党政机关,以及珠三角本地企业、涉港涉澳单位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培训工作。不仅如此,考虑到大湾区中企业的实际需求,结合自身特点,EDP中心还开设了高级管理研修班、企业家校友班等课程,为社会人士提供继续学习的机会,为大湾区人才建设工作提供支持。
 
       在“一带一路”建设方面,EDP中心连续多年与侨务系统合作举办了“华裔新生代企业家培训班”,培训了来自“一带一路”沿线数十个国家的华裔新生代力量,增进了他们对中国的认识与了解,推动多国多地互动,加强了文化交流。此外,EDP中心还着力打造了“一带一路”专题班、意大利高端制造业学习班等精品课程,推动相关紧缺人才培养,引导海外优势资源“走进来”,推动本地企业“走出去”,创造合作机会,实现互惠共赢。
 
      接下来,EDP中心将一如既往地高举旗帜,倾力擦亮暨南大学这块金字招牌,为各级政府以及企事业单位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发展服务与智力支持,为粤港澳大湾区与“一带一路”建设贡献力量。